您的当前位置: 主页 >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安全质量巡查
2021-04-23

    4月23日,湖北香城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建设管理部邹强部长带队对天立路桥水稳及桥梁分公司和G351、S360、S208等在建项目进行了一次全面的质量、安全大检查,建设管理部及公司工程部相关人员也一起参与了检查。

    检查组一行人深入公司水稳基层分公司、朱家湾桥梁预制厂、G351、S360、S208项目施工现场,实地对安全生产工作、现场施工质量进行了检查并就相关问题作出技术指导。通过检查发现两家分公司在技术管理工作层面都存在缺陷:没有进行原材检测、特别是压碎值和筛分实验;标准击实、砼配合比实验都未做、拌和设备上更没有配合比公示牌的悬挂;个别职工甚至不懂“标干”的含意;另指出水稳基层分公司在企业文化宣传、标志标牌设置、材料混合堆放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桥梁分公司预制厂同样存在着钢筋、模板堆放不规范、无垫高、无覆盖措施,同时在用电安全、场地布置、环境卫生等方面也需要迫切改进;到了G351咸潘路工业园路口让所有人眼睛一亮:整洁、有序的施工现场;安全、快速的车辆通行;规范、齐全的人员着装;延绵几公里的锥筒摆设以及标志标牌的合理设置等,无不展现着天立路桥良好的外部形象,让巡查专班感慨不是缺少美的发生而是少了美的发现;S360二标在平交路口的施工顺序及技巧上专班指出还需要优化和细化;金叶小区尽管施工面临重重阻力,但安全工作不能放松;S208项目存在着桥头坑槽、桥梁伸缩缝被异物填塞、中间隔离墩存在安全隐患等瑕疵。针对以上实事,管理部要求分公司、项目部对照问题清单认真整改、尽快落实。

    此次综合检查,暴露出基层职工在专业知识方面还存在着一定的缺失,同时也因此衬托出内部培训学习的重要;另外公司以后安全巡查将更加常态化、规范化,以确保全年安全生产目标的顺利实现。